栏目标题背景
新闻动态
News information
​​2013年7月公司筹备企业兼并重组工作
发布时间:2013-08-22 00:00:00 浏览量:


自2013年7月以来根据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,中交港航建设有限公司进入筹建阶段,根据市场发展状况,中交港航建设有限公司着重思考怎样扩大市场,占据市场:思考如何建立规范化、制度化、标准化、程序化的管理体系:制度管理、成本管理、人才培养、宣传工作、信息化建设是日后公司发展的重点;严格执行纪律、执行公司规章制度、廉政制度是发展的保障。对此,公司做出了以下几项大纲。

(一)加强人才培养,提升队伍素质
打破论资排辈现象,面向社会、招贤纳士,签订用工合同,用合理的待遇吸引人才,才能为优秀人才创业提供更大的空间;继续从相关院校引进大中专学生,不断补充新鲜血液。抓好人才队伍培训力度,在人才提拔上要任人唯贤,努力拓展人才培养渠道,敢于破格提拔责任心强,技术过硬的青年人到管理岗位,让他们在岗位上锻炼、成长、成才。
(二)加强团队建设
不断提高团队素质,坚持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先导,以岗位业务知识学习、岗位技能素质提高为重点,实施全员素质提升;坚持用优秀的企业文化教育职工,努力培育求真务实、廉洁高效、勇于创新、充满竞争力、富于战斗力的团队精神,营造积极进取人才辈出的良好企业发展环境,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。
(三)、基本原则
坚持发挥效能、做大做强原则。突出主业发展,充实企业资产实力,明确发展思路,强化自主经营,不断壮大企业自身实力和市场竞争力;坚持依法规范,严格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要求职工,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,妥善处理好资产、人员安置等相关工作。

(四)、工作要求
统一思想,加强领导。强化督查,严明纪律。提高工作效能,严肃人事;对有令不行、有禁不止、违反纪律的行为,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、政纪规定严肃处理,并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。